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春大学学生中毒事件原因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3:2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长春5月22日电 记者江山报道:5月22日,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联合专案组经过40多个小时的缜密侦查,造成长春大学5月19日117名学生食物中毒事件的原因现已查明,系长春大学学生食堂承包人之一的高锐因商业竞争为报复对手而引发的人为投毒所致,犯罪嫌疑人高锐目前已经被长春市警方刑事拘留。

  5月19日早上7时30分,长春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的部分学生在吃完早餐后,相继发生头晕、呕吐、浑身乏力、憋气等症状。经过医院的全力救治,学生全部脱离危险,医学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

  这起学生集体中毒事件,引起了吉林省和长春市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立即开展调查,查明事件的真相。吉林省、长春市卫生监督部门通过化验,确定学生是吃了含有亚硝酸盐成份的饭菜而中毒的。

  经过调查,公安部门发现长春大学学生食堂分别由王家、高家二家承包,这起案件很可能就是因为商业竞争引起的投毒案件。经过进一步的深入调查和取证,发现高家的小儿子高锐具有重大嫌疑。5月21日,公安部门对高锐进行了审查。经过2个多小时的较量,高锐终于交代了投毒的全部犯罪事实。

  原来,自从王、高二家承包了这个食堂后,王家的窗口靠近门口,大部分学生都到王家的窗口买饭,王家的效益比高家好,因此双方因为经济利益等问题矛盾不断。今年4月20日,高家的小儿子高锐(23岁、家住吉林省农安县农安镇铁西村)在一张报纸上看到一条消息,南方某地发生人们吃了含有亚硝酸盐成份的食物而中毒的事件,便产生了报复王家的邪念。5月18日,学校通知王、高两家,第二天卫生防疫部门要来学校检查卫生,高锐认为报复王家的机会来了。当天晚上11时,高锐从王家的卖饭窗口爬进厨房,将亚硝酸盐倒进食盐罐里。厨师康某用含有亚硝酸盐的食盐做了“扬州炒饭”,学生吃了含有亚硝酸盐的“扬州炒饭”后出现中毒症状。

  《人民日报》 (2004年05月23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