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呼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3:3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假莫忽视乡村

  “五一”长假期间,笔者在四川省万源市青花镇看到块块玉米地里长着绿油油青翠欲滴的玉米苗,委实让人高兴。但走进几户村民的玉米地里,看到的却是黄芊芊的玉米苗。正在地里给玉米施二次肥的一位农民说,由于上次买的磷酸二铵和尿素是假化肥,不但没起作用,反而把包谷追成黄苗苗。这假化肥真是害死人,政府应该管一管。

  一些商贩认为农村离城远,有关部门很难来查处,就卖假劣物资来坑害农民。对种田的农民来说施肥下种是关键,希望有关部门负起责任,打假千万莫忽视农村。

  四川省万源市 王发祯

  焚烧秸秆危害多

  每逢夏收时节,在广阔的田野上,随处可见浓烟滚滚、大火熊熊的场面,这是不少农民在农田里焚烧秸秆所致。

  有资料表明,在农田焚烧秸秆会使土壤的自然肥力和保水性能大大下降,同时也浪费了大量的能源,焚烧时冒出的浓浓黑烟既污染了环境,又危害人体健康。另外,如果遇上大风天气,还会发生“火烧连田”的灾害。

  因此,农民朋友不要认为在农田焚烧秸秆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各地务必重视并加强管理,大力推广秸秆还田。

  湖北省安陆市 黄宗安

  抓紧修好田间路

  笔者调查发现,农村田间的生产路存在很多问题,将会给麦收带来不利影响。

  田间生产路一是过窄,有的仅勉强通过一辆四轮,小麦收割机不能进入麦田作业。二是路面坑坑洼洼,高低不平,车辆不能顺利通行。三是断头路多,车辆能进不好出,还存在路上植树、打井等现象。

  这种状况既影响麦收进度,又容易引起纠纷和事故。希望乡村干部重视这个问题,切实负起责任,在麦收之前,抓紧组织人员,尽快修好田间路,以确保麦收工作顺利进行。

  河南省西华县 金富荣

  《人民日报》 (2004年05月23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