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选食品 请听专家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3:3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消费者是食品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消费者该怎样做?在“食品药品安全周”活动现场,郑州工程学院的专家学者为消费者保障食品安全支招。

  关于粮油郑州工程学院的教授刘长虹介绍说,普通消费者在选购面粉时,应选购颜色为乳白色或略带微黄色的,若颜色惨白或灰白,则一定是过量使用增白剂所致。买馒头时,要注意不要选购颜色过白的,最好是略带微黄,带有麸星的,闻上去有自然的麦香味。还有一个简单的鉴定方法,就是将馒头切开,如果发现外围有一公分左右特别白,里面颜色深一些,就可判断是经过硫磺熏过的,若发现横切面发酵蜂窝状气孔过大,不均匀,则很有可能是蓬松剂使用过量。

  关于肉制品郑州工程学院的丁长河博士建议,一定要到具备冰箱、冰柜等制冷设备的正规销售点购买,因为肉制品极易滋生对人体有害的微生物,有条件的最好选购大型企业的品牌产品。鉴别是否新鲜方法是:新鲜猪肉表层有一层微干的外膜,呈淡红色,有光泽,切断面稍湿,不粘手,肉汁透明,而不新鲜的猪肉表面暗灰,有粘性,肉汁混浊;新鲜猪肉用手指压陷后会马上复原,肉面无粘液感,变质猪肉压陷后不能复原,有时手指还能把肉刺穿。

  关于蔬菜水果陈志城教授说,选择蔬菜水果应首选新鲜,其次要注意不要选购那些形状变形特别肥大的,如西红柿长出长长尖的,草莓、西瓜等水果切开后中间有空隙的,一般是由于植物激素使用过多。还有一些提早上市的瓜果也要注意,红不红,黄不黄,切开后外红内绿的是经药物催熟的。他建议在食用蔬菜之前,最好用水浸泡10-20分钟后,再用流水冲洗2-3遍,此法可去除蔬菜瓜果上的残留农药,另外削皮食用也是一种较好的去除残留农药的方法。②7(杨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