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队三比○胜韩国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3:3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长云报道: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排落选赛东京站的比赛5月22日上午10时拉开战幕,中国男排以3∶0战胜老对手韩国男排,赢得开门红。这也是中国队自1999年以来第一次在正式国际比赛中打败韩国队。三局比分为25∶19、25∶23和25∶22。在同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加拿大、法国、日本3队均首战告捷。

  中国队22日排出新老结合的首发阵容,老将张翔、郑亮、王贺兵分别司职主攻、副攻和主力二传。“三老带三新”的主力阵容使中国队的技术发挥和心理状态都非常稳定。

  首局比赛的开局阶段,中国队便打出了气势,利用老将郑亮的快攻和拦网以4∶0领先。尽管韩国队在之后的比赛中将比分追上,但在比赛的关键时刻,韩国队失误明显增多,而中国队打出了几个小高潮,张翔、沈琼、汤淼等人连续强攻得分,将比分逐渐拉开,最终凭借沈琼的四号位强攻以25∶19拿下首局。

  双方在第二局的争夺更加激烈,从1平一直僵持到20平。关键时刻,中国男排又是利用韩国队的自身失误,抓住机会以25∶23艰难赢得胜利。

  最后一局,韩国队似乎丧失了信心,而中国队则乘胜追击,张翔的调整攻、王贺兵的妙传、郑亮的快攻以及沈琼的大力跳发等使中国队以25∶22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0取得本场比赛胜利。此战获胜,使中国队走出了5年来“逢韩不胜”的怪圈。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的几员老将均有出色发挥,郑亮的拦网成为中国队克敌制胜的重要手段。

  23日晚,中国队将迎战另一老对手、东道主日本队。若能击败日本队,中国队进军雅典原本较为渺茫的希望将大大增加。

  《人民日报》 (2004年05月23日 第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