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挥毫舞棍 十八般武艺全使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4:33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袁筱 张全能)5月初,联合国向成都孩子发来邀请,邀请13名成都孩子作为“成都环保小使者”,到巴塞罗那参加首届全球文化论坛青少年和平营地,与西班牙、巴西的孩子一起,共同为环保作画(本报5月10日第一版曾作报道)。昨天,报名争当“成都环保小使者”的孩子在府南河管委会参加了初选考试。

  此次初试共两天,分为现场绘画和评委面试两部分。昨天参加初试的首批62名孩子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展示自己的才艺,以争取这次难得的机会。

  挥毫泼墨各展其能

  昨天上午记者在首轮进行的绘画现场看到,62名孩子被分为两组,分别在两个会议室里挥毫泼墨,有的精心描摹青城山、合江亭等风景或建筑,有的则表现自己身边有趣的人或事,有的则用色彩和线条表现自己对和平以及环保的理解。除了题材,昨天的画种也非常丰富,国画、水粉、水彩、蜡笔彩绘等都有出现。在评委面试部分,孩子们也是各展其才。“我从小就开始学习中国武术,棍术是我最擅长的。”一位来自我市某学校的男孩向评委们展示了娴熟的棍术,赢得了现场观看者的啧啧称赞。还有不少孩子表演了乐器演奏、唱歌、舞蹈等。

  “虽然我很想作为13名环保使者中的一名到巴塞罗那去,但假如没有选上,我也觉得没有什么,因为我已经尽力而为了。”昨天,一位参考孩子对记者说。

  初选只留30人

  据该次活动组委会的负责人介绍,从5月10日到5月16日共一周的报名时间里,有数百名孩子报名,年龄均在要求的12——14岁之间。经过初次筛选,有124名孩子参加初选。初选将产生30名“成都环保小使者”跨国行动预备队员;他们将从7月份开始,接受为期两个月的培训,然后参加选拔,由组委会从中确认前往巴塞罗那的13名“成都环保小使者”的人选。

  今天第二轮初选考试结束后,评委会将进行综合评议。25日,参考孩子的成绩将在合江亭府南河工程展览室公布;家长也可以在26日拨打电话86661937进行咨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