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动员各方力量监管食品安全我市今在大家乐舞台举办有关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4:5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记者张晓松)“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从22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这次活动的主题是:食品安全关系你和我。

  22日上午,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海关总署、北京市人民政府,在北京西单文化广场举行了“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启动仪式。在随后进行的食品安全宣传咨询活动上,70多名专家、100多个咨询台、200多块展板吸引了众多群众。全国各地的食品安全活动同时启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表示,强化食品监管,确保食品安全,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治本的原则。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宣传和教育群众,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就是治本的有效措施。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各地方政府、各有关部门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宣传食品安全法律和科普知识、宣传一批坚持诚信的优秀食品生产和流通企业、曝光一批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典型案例,部分食品专业学会、协会和有食品专业的大专院校将组织志愿者深入乡村、学校、社区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部分大中型超市和食品经营企业也将通过宣传专栏或展板等形式宣传食品安全常识。

  【本报讯】(记者徐棣军通讯员单友亮)您想知道有关食品安全的知识吗?想知道如何鉴别食品的真伪吗?还有如何预防食品中毒等?那么今天请到大家乐舞台来吧。以“食品安全关系你和我”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今日在我市大家乐舞台正式启动。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卫生局、工商局、质监局、贸工局、农林渔业局、城市管理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部门及一些食品生产企业,将当场为消费者解疑答惑。同时,在一场妙趣横生的歌舞表演中,穿插着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的有奖问答。另外,如果消费者有关于食品的投诉,相关职能部门会现场受理。

  据介绍,“食品安全宣传周”,旨在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普及食品安全政策法律知识和科学常识,倡导行业自律和诚信守法生产经营,扎扎实实推进食品放心工程的全面实施。

  作者:记者张晓松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