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政许可官 昨挨个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5:01 北京晨报

  11355人参加闭卷考试 补考仍不及格者一律下岗 晨报讯 记者贺岩全市直接从事行政许可事项的工作人员参加的行政许可法统一闭卷考试于昨天上午进行。

  昨天的闭卷考试全市一共有11355人参加,其中48个市政府所属委办局参考人员4025人,各区县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参考人员7330人。

  据悉,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是一部规范政府共同行为的重要法律,对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深化行政管理体制和审批制度改革、预防和治理腐败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今年3月1日召开的“全面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工作会议”指出,对直接办理行政许可的工作人员,还要实行考核上岗。凡考核不合格的,一律不得上岗。

  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考试基本覆盖了全市直接从事行政许可事项的工作人员,覆盖率达到100%,他们对这项法律的学习掌握将是保障行政许可法切实贯彻实施的关键。据市政府法制办负责人介绍,如果考不过去,他们还有一次补考机会,再考不过去,就没有资格继续从事行政许可工作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