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农资价格稳中有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5:1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项良新通讯员陈超)我省物价部门切实加强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监管,适时出台价格干预措施,4月份以来化肥等农资价格稳中有降。

  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受到成本推动、国际市场价格拉动、需求增加以及交通瓶颈因素等制约,国内主要农资产品都出现货紧价扬的局面,对春耕生产造成不利影响。

  为控制化肥等农资价格过快上涨,保护农民生产的积极性,国家和省里先后制定一系列扶持农资生产、促进流通、保障供应、稳定价格的措施。4月中旬,省物价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化肥价格监管的紧急通知》和转发国家发改委《关于加大价格监管力度努力降低农资零售价格的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加强化肥等农资价格监管,对磷酸二铵等实行价格干预措施。省物价部门对磷酸二铵、尿素等粮食生产用量较大的化肥品种,实行从出厂到零售全过程的差率限价干预管理,加大农资价格监管力度,进一步降低农资价格。规定磷酸二铵价格水平比3月底前每吨至少下降100元;其他化肥品种出厂价一律以今年4月20日实际价格水平为限,只许降,不许涨。对粮食作物种子零售实行最高限价,要求各地种子价格务必稳定在今年2月底的水平。

  农资价格实行行政干预后,目前全省化肥等农资价格出现稳中有降的态势。碳酸氢铵每吨由最高540元,下降至500元以下;国产尿素价格由每吨最高1700元,回落到1550元,部分地区已降至1500元;国产磷酸二铵零售价由每吨最高2300元,回落到2000元左右。农药、农膜价格基本稳定,部分地区农药价格出现下跌现象。

  近日,省物价局又下发文件,加大对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的监督检查力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