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亳州市以项目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5:1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钟玉昆)亳州市列入“861”行动计划项目共25项,涉及能源、交通、农副产品、水利、化工、原材料、制造业等方面,总投资217亿元。亳州市以实施该项目为契机,以实施三大产业基地建设和防洪保安工程建设为重点,促进全市经济快速发展。

  建设现代中药产业基地,是亳州市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亳州市以药立市的核心。该市力争用5至10年时间,使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5万公顷,年产饮片50万吨,中药提取物1万吨。到2007年,全市中药产值达50亿元。目前总投资达3亿多元的沪谯饮片厂、济人药业等企业的中药高技术现代生产和研发项目已全面启动。

  亳州市是我省又一重要的能源基地,现已探明煤炭储量28.29亿吨,占全省煤炭资源储量的11%。目前,许疃、板集、涡北煤矿工程进展顺利。年产150万吨的许疃煤矿将于7月正式出煤。青疃、徐广楼、信湖、花沟煤矿正抓紧工程前期准备工作。

  在农产品加工基地方面,该市今年重点实施新增投资达3亿元的蒙城五洲、东升,涡阳玉美,利辛宏发,谯城正益等肉类食品加工骨干企业改扩建项目。这些项目的完工,可使年加工肉类食品达70万吨。

  同时抓住总投资12.3亿元我省境内的涡河治理项目,加快防洪保安工程建设。总投资1亿元的涡河部分河段疏浚、涡河大寺至界沟堤防加固、涡阳枢浅孔闸加固、5座涵闸的修建已陆续完工。涡河骨干治理工程,也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施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