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地税切实落实涉农税收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5:1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赵俊峰记者冯珉)中央1号文件和省委8号文件出台后,省地税部门及时调整涉农税收政策,切实减轻农民负担,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

  切实减轻涉农税收负担。对未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件的农用车辆,不分用途,一律免征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车船使用税。对零散建设的农民住房,一律不征收营业税。达不到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5000元/月)的纳税人,一律不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

  积极促进农村劳务输出。对农民进城新办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纳税有困难的,两年内免征房产税;对农民外出打工取得的工薪收入和劳务报酬,回居住地后不再征收个人所得税。引导农村劳动力合理有序转移,对个人到城镇购买并居住超过一年的普通住宅,销售时免征营业税;个人购买并居住不足一年的普通住宅,销售时营业税按销售价减去购入原价后的差额计征。

  规范涉农税收征管。严格按照“业主申报、集体评议、张榜公布”的程序,在深入调查测算的基础上,实事求是地核定税收定额,严禁人为抬高核定基数,加重纳税人负担。加强对委托代征单位的管理,建立委托代征单位资格年审制度,严禁“搭车收费”和不规范操作。因地制宜改进税收征管方式,对定期定额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实行简易申报、简并征期的申报纳税办法,方便纳税人缴税,降低纳税成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