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锦江上将重现赛龙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5:38 天府早报

  府南河更名锦江后,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将叫响锦江

  早报讯(记者陈国忠实习生彭宏)昨(22)日,记者获悉,府南河更名“锦江”只是迟早的事,有关方面拟通过一系列活动,推广“锦江”品牌,设立“锦江国际河流节”,定期举行龙舟会、国际赛艇比赛、诗会、音乐会等。在国际上将继续保留府南河的英文名字。

  设立锦江国际河流节

  据悉,在“锦江”之名恢复之后,府南河管委办计划重现成都过去丰富多彩的水上活动,在吸引公众参与的同时,把“锦江”之名重新叫响。此外,府南河管委办还计划推出“锦江及水环境保护论坛”,使环保意识深入人心,设立“锦江国际河流节”。河流节上将上演众多的节目,如成都的治水历史、河神祭典、舞龙等。

  此外,府南河管委办将拟收集历史上吟诵“锦江”的诗文,并将其结集出版,让千古文人为重新叫响“锦江”之名出力。

  叫响“游成都必游锦江”

  在旅游方面,府南河管委办将利用现有的文化、民俗、景观资源,打造锦江旅游风景线,让“游成都必游锦江”这句话,像“不到长城非好汉”一样响亮。据悉,计划推出的活动包括锦江一日游、锦江夜游等活动,并通过茶文化、美食、酒吧、川剧、围鼓等项目,让这些活动具有浓郁的成都特色。

  市内河流全部纳入锦江

  府南河管委办建议,市区内的河流全部纳入锦江水系,今后,开展的各项河流整治工程也冠名以“锦江———××河整治工程”。而目前位于合江亭的府南河综合整治工程展示馆也更名为“锦江展示馆”,展出的将不仅是府南河整治工程的经过,还将包括成都历史上所有的治水事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