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华使节华山竞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7: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驻华使节身手矫健。本报渭南讯(通讯员冯春记者石俊荣王晓光李秋玲)5月22日,由中国国际交流促进会、世界新经济研究院、华阴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与外交官同行华山”———驻华使节登华山竞赛活动在西岳华山举行。来自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意大利、尼泊尔等13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及夫人参加了当日的登山比赛活动。

  别林基先生供职于乌克兰驻华使馆,是一名大校,登山竞赛开始后,他一马当先,走在最前面。当记者“哈罗、哈罗”招呼着给他拍照时,他突然用一口地道的汉语说:“不哈罗,我又不认识你。”惹得众人哈哈大笑。韩国驻华使馆公使石东演先生拄着拐杖,和夫人一起参加比赛,他是这次登山竞赛的第一名。

  登华山竞赛后,主办单位还为参加竞赛的使节们颁发了比赛奖牌,并组织了经贸洽谈活动。华阴市政府还为使节们组织了一台具有地方特色的戏剧、皮影、武术表演晚会。

  这次邀请驻华使节登临华山,通过他们参加登山比赛,了解华山内容丰富的华夏文化,促进友谊和文化交流,进一步宣传了华山和陕西旅游文化,提高了华山的知名度。通过驻华使节们的宣传,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华山,让陕西和华山走向世界。

  今天,各位大使将携夫人游览素有“陕西故宫”、“五岳第一庙”之称的西岳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