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绑架案案惊两地 "人质"却在成都北站睡大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8:12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我被绑架了!”山东省平度市公安局突然接到来自成都的报警电话。昨(22)日,成都、山东两地警方联手侦破这起离奇的绑架案,出动数十警力,发现被救“人质”竟在火车北站候车室睡大觉。

  昆明第一次称遭绑架

  5月20日上午,47岁的山东籍男子赵书民提着旅行包踏上开往昆明的列车,准备到一老乡经营的装饰公司打工。一路的颠簸,他如愿以偿见到老乡。“这是哪儿?”“有人要绑架我!”赵自言自语。这一席话可把老乡惊出一身冷汗,“几年未见,他是不是有病?”老乡当即决定将赵送上返家路。

  “我在昆明被绑架,快来救我!”返途中,赵神不知鬼不觉地拨通家里电话,简短几句话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成都第二次称被绑架

  5月21日下午,成都车站派出所值班室突然接到赵书民家人的报警电话,称赵被人绑架,希望解救。与此同时,山东警方将赵书民的照片、家境情况以及对案情的分析传真过来,希望成都警方协助破案。车站派出所一大队警务队长谢池将案情汇报给值班领导,果断部署营救方案。

  “我被人绑架了!”下午2时,车站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报案人正是赵书民。行动!铁路警方当即出动30多名民警,兵分10路,对车站售票大厅、候车室、进出站口等地方进行拉网式搜寻。

  解救“人质”还在睡大觉

  当晚7时,民警谢池发现候车室一角坐着一男子,耷拉着脑袋,似乎已经睡着了。通过肖像比对,他正是警方要解救的“人质”,但警方却没发现“绑匪”的踪影。

  警方把赵书民带回派出所。赵一进派出所,发现他包里有389元现金,口中唠叨不休,“有人要绑架我!”民警给他买来面包,送来矿泉水。赵一看见水瓶,“里面有没有毒,快拿去化验一下。”警方对他进行诊断后并未发现任何病状。“这是一种乘车时间过长易发生的症状,精神恍惚,稍稍休息就没事了。”谢池说,“但赵称自己遭绑架,这个玩笑有点大。”昨日凌晨,警方将“人质”获救的消息传给平度市公安局和赵的家人。记者周海波来源:天府早报【编辑:陈天乐】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