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德里雨停初霁西班牙王室喜迎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8:19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5月的欧洲喜事一桩接一桩:丹麦王储腓烈特与澳大利亚新娘玛丽·唐纳森的婚礼14日刚刚举行过,22日轮到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和电视台主持人莱蒂齐亚·奥尔蒂斯在世人瞩目中许下终身承诺。“3·11”马德里爆炸惨剧的阴影虽未散尽,但当天的瓢泼大雨和灰暗天色也没能阻挡这场西班牙乃至欧洲王室世纪盛事。

  新娘迟到

  婚礼定于格林尼治时间22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下午5时)开始。全球各大媒体直播镜头中出现了西班牙王储费利佩高大的身影,还有他的父亲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和母亲索菲娅王后在亲友席上端坐的身姿。

  西班牙人爱迟到的行事风格在王储婚礼上也得以体现。比预定婚礼开始时间晚数分钟后,一袭白纱的新娘终于挽着父亲的手臂出现在马德里阿尔穆德纳大教堂门口。大V形开领的纱缎婚纱出自西班牙“古董级”设计师曼努埃尔·佩特加斯手笔,婚纱的模样在婚礼前一直是西班牙的闲话焦点,22日,它终于成就使命。

  从西班牙TVE电视台新闻记者到王储妃,31岁的莱蒂齐亚·奥尔蒂斯今天踏上红毯,走向神坛。裹在合体婚纱中的新娘身姿苗条,传统蕾丝头纱掩映下的脸略显清瘦,但神情轻松,不时绽露她那在电视新闻节目中早已为人熟知的微笑。

  36岁的费利佩王储和31岁的莱蒂齐亚·奥尔蒂斯相识于2002年秋天。当时奥尔蒂斯作为电视新闻记者赴“威望”号油轮沉没现场采访,而费利佩以一家环保组织赞助人的身份同时现身。

  阿尔穆德纳大教堂内的彩色玻璃穹顶和耶稣受难像不久前刚刚见证了“3·11”惨剧遇难者的悼念祈祷仪式。

  这场婚礼汇聚了1600名欧洲王室成员和西班牙国内外社会名流组成的观礼贵宾,预计将花费2100万欧元(合2500万美元),其中包括在安全措施上的巨大投入。这一巨额账单曾引发西班牙国内反君主制团体的抗议。

  平安落幕

  1.8万名警察沿街分布,200名狙击手部署屋顶,直升机半空盘旋,这番情景似曾相识———本月14日丹麦王储婚礼当天,哥本哈根也是如此一派严阵以待的气氛。

  相较丹麦王储的婚礼,西班牙王储的婚礼仪式更为盛大、繁琐、豪华。而造成191人死亡的马德里爆炸一幕在欧洲天空烙上阴影,作为“事发地”,22日的马德里形色无法匆忙,却也更显紧张。

  新人走出教堂时,大雨依然势猛。无论是天气还是安全情势,都不允许传统的马车游行。新人最后乘上一辆都装有防弹玻璃的黑色古董轿车———1952年劳斯莱斯“幻影”,先由警卫摩托随行,再由皇家骑兵队护送。

  这时,雨已消歇。车队和马队在马德里经大雨冲刷过后备显洁净宽敞的大街上缓缓行进。

  道旁,撑伞观礼的人群被红色布帘隔离在距新人轿车至少3米之外的两边,每隔两米就有一名警察站岗。

  长达3个小时的一连串仪式终于走到终点。西班牙王储婚礼在提心吊胆的欢欣中安然落幕。当晚,还有一场奢华的婚宴要举行。此时,雨已经停了,马德里天空初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