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吨液氨迅速挥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8:1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5月22日讯(记者 尹挺实习生苏凌云)昨天下午,株洲石峰区一家化工厂一吨液体氨气在20分钟内迅速挥发,当地近百名消防队员赶到现场进行救援,除两名抢险人员吸入大量氨气被送往医院外,附近群众无人受伤。

  下午5时,石峰区智成化工厂的液氨储槽管道突然发生泄露,液体氨气挥发的速度相当惊人,20分钟内,有近一吨的液氨泄露在空气中,几百米范围内都弥漫着刺鼻的氨气味。在场人员很快感到胸闷、呼吸困难。而事故发生地点人员密集,为了防止出现大面积人员中毒,消防队员一边疏散周围群众,一边不间断地向发生泄露的液氨库上方喷水,以便稀释氨气的浓度。

  为了堵住发生泄露的管道,消防队员穿着防护服、戴着呼吸机逐步向破裂的阀门靠拢。下午6时,发生泄露的管道终于被堵住,两名冒险进入危险区域抢险的消防队员却因吸入大量氨气出现不适症状,被送往医院救治。由于疏散及时,附近居民没有受伤。

  据消防部门介绍,发生事故的原因可能是化工厂液氨库储槽管道设备年久失修,阀门开裂造成的。据了解,今天下午,两名住进医院的消防队员已经平安脱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