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再造刘翔”,田管中心犯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8:2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刘翔现象”让人惊奇,刘翔的成功很大程度上缘于参加很多的国际大赛,他在这些大赛中锻炼了自己的技战术能力和心理素质,成绩提高自然是水到渠成。由此,很多人产生一种疑问:“为什么不多让一些运动员出国去比赛,以产生更多的‘刘翔’呢?”事实上,田管中心是这么想过,但真正落实起来难度很大。

  据了解,在6月底到7月初,中国田径队有多名运动员参加欧洲大奖赛,其中有110米栏刘翔和史冬鹏、女子撑杆跳高的高淑英、男子十项全能的齐海峰、女子跳远的关英楠等人。和以往相比,目前的中国田径已有多人出国参加大奖赛和黄金联赛,不过总量依然不算多。

  对此,冯树勇也是充满遗憾,他说:“这首先是由国际田径比赛的特点决定的,那些大奖赛都是在几个小时内结束,对参赛选手的要求非常高,即使我们把某个队员勉强送过去参赛,他也只会是参加其中的一站,参加多站比赛基本上不可能的。因此,无论从哪个角度上讲,我们的损失都很大,我们不能为了一站比赛就让你从中国飞到欧洲,再从欧洲飞回来,这样经费也吃不消。”

  “只有那些成绩出色的队员,得到几站欧洲大奖赛的邀请,才会出去比赛,近来刘翔在国际上知名度很高,给他发出邀请的欧洲大奖赛也有很多,他甚至只能选其中的几站参加。”冯树勇说。

  此外,中国田径队员和教练在国外的适应能力也造成了不便。冯树勇说,中国很多队员和教练都有一个毛病,那就是不学外语,那他们到了国外就会产生很多不适应,在国外比赛时,运动员都是分散在各处,由此造成一个很大的问题是他们在吃、住、行上不能“自理”,“这并不是没有发生过,去年就发生过一个队员和教练差点误了飞机的情况,这种情况下,有些运动员甚至产生了不想出国比赛的想法。”

  特派见习记者 朱永超【南京日报石家庄电】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