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淡化虐待战俘的丑闻 美国公布萨达姆时期酷刑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8:22 解放军报

  据《华盛顿邮报》5月22日报道,伊拉克前萨达姆政府的酷刑录像于本周浮出水面。布什政府和国会的一些官员希望借此来提醒国内外的观众关注萨达姆时代的酷刑。

  发生在萨达姆政府执政期间的鞭刑、强行劫肢和砍头的录像已被分发给一些新闻组织。一位布什政府官员在谈到这一公共关系努力时说,政府希望通过这一措施使观众和读者们能更加正面地看待伊拉克战争,能够区别对待美军虐俘行为。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布什政府希望通过这一措施来表明萨达姆政权的本质,许多西欧国家甚至美国的公众对萨达姆政权的本质都不清楚。他说:令人感到奇怪的是,甚至在伊拉克的许多地方,人们也不知道这一点。

  这些录像带已送交给包括《华盛顿邮报》在内的许多新闻媒体。与此同时,布什政府的高级发言人开始对媒体对美军虐俘事件的关注度超过了萨达姆时代的人权灾难表示失望。(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