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颁布处理恐怖袭击手册 准备将机库冷库变太平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8:22 解放军报

  英国政府在5月22日出版的一本应对恐怖袭击的小册子中指出,准备在袭击后如何处理成千上万的尸体。

  这本薄薄的小册子是由英国内政部出版的,在这本小册子中预言了当对平民发动大规模袭击之后可能出现的可怕的结果。飞机机库将会变成临时的挺尸间,而冷库也将被征集提供特别的贮存空间。

  而政府将对那些幸存者提供帮助,为他们辨别亲人的遗体。他们在寻找遗体的同时,可以在政府指定的一个地方张贴失踪亲人的照片。

  这些计划大多数都是基于学习美国纽约三年前911恐怖袭击之后的应对经验的。在那次的袭击中有大概3000多人死亡。

  这本90页的小册子由英国内政部颁发,同时送给市政领导以及紧急事务官员,以给他们在这种情况下所应采取的措施和姿态提出建议。

  但是同时这一文件也警告说,在一场大灾难的前提下,所有的事前准备的应急措施和计划都被证明是不充分的。

  它指出,甚至有可能这些特别的安排完全被现实所推翻。太平间的容量或许远远的不够,而这将会是整个特别计划的瓶颈所在。

  而救援人员的职责将包括寻找人员遗体,对其进行拍照,以便为搬运和移动尸体提供证据。如果尸体的数目过于庞大超过了地方处理的能力,那么政府将会安排葬礼或者是火葬。

  但是同时也有批评人士指出,政府并没有说明白在遭遇紧急情况的时候究竟应该如何处理。同样的,这一办法也适用于处理交通事故,或者是有关民众以及自然灾害而造成的大量伤亡。(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