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次开展全国性油砂、油页岩资源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8:40 华声报

  华声报讯 :中国首次开展全国性油砂、油页岩资源评价工作,以提高油气资源对国民经济的保障能力。

  据新华网消息,由中国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财政部共同组织实施的“全国油砂、油页岩资源评价”项目工作部署动员会议,5月22日在吉林大学召开。这一项目是新一轮全国油气资源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一轮全国油气资源评价下设五个一级项目,即“常规油气资源评价”、“煤层气资源评价”、“油砂资源评价”、“油页岩资源评价”和“油气资源评价系统”。

  针对中国目前油砂、油页岩勘探程度低、原始资料分散、各地评价方法与评价参数不一等问题,工作组按照统一组织、统一思路、统一方法、统一标准、统一进度的要求,做好资源评价工作。目前吉林大学已完成了油砂、油页岩资源评价实施方案的编写工作,经专家论证并经过新一轮全国油气资源评价领导小组批准,进入贯彻落实阶段。

  中国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车长波研究员表示,中国石油资源后备储量不足,油砂、油页岩是重要的油气替代资源,这次国家三部委联合开展资源评价工作,产学研相结合,将提高油气资源对国民经济的保障能力。吉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臧全业说:“吉林省具有巨大的油页岩储量,此次开展全国油砂、油页岩资源评价工作,对中国扩大能源供给、缓解进口压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