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险资金入市将随时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8:45 信息时报

  本报讯“我们正在制定保险资金进入资本市场的有关规定的细节。”近日,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在中国经济高峰会上向记者透露,保监会正与证监会等相关部门协商,规定出台的具体日期还不好说,但也可能随时推出。而对于QDII的政策,李克穆表示希望会在年内出台。

  “保险资金进入资本市场已经成现实,政策面上已经没有障碍,但是为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减少风险,在具体做法上还要有些具体的规定。”今年初《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为保险资金进入资本市场扫清了障碍,随后关于保险资金何时入市的种种猜测成为资本市场持续关注的热点。

  这主要是由于目前中国保险业存在很大矛盾,就是快速增长的保费收入和保险资金运用滞后上的矛盾。广大的保险公司都希望加强资金运作,提高资金运作效率。“这实际上也是防范风险的一个重要环节。”从李克穆的谈话中不难看出中国保监会对此持积极态度,“所以中国保监会完全支持这项工作。希望保险公司拓展资金运用的渠道,同时也要随时提醒保险公司注意防范风险。”

  在谈到规定可能出台的时间时,李克穆表示:“现在正在制定有关的细节,还要和中国证监会等有关部门反复协商,同时也会广泛征求学者和保险公司的意见。具体日期不好说,但也可以说随时都可能推出。”

  至于企业最终是否会投资资本市场,投资境内还是境外的资本市场,李克穆认为,这是企业的自主行为,保监会只是通过政策调整,尽可能给企业更多的渠道。“保险公司可以投资境内的A股市场,也可用自由的外汇资金投资境外资本市场,还可用信托的方式投资到某些项目上。”他表示,目前这些还处在研究阶段,但是这个研究阶段不会像过去那样需要很长时间,保监会会加速这个过程。对于保险资金投资境外市场还需要QDII(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制度)的政策支持,李克穆表示,目前正在与证监会合作研究,“我们希望政策会在年内出台。”北信(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