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港青少年母爱多父爱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9:05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汤南通讯员涂敏霞)日前,广州穗港澳青少年研究所与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联合开展的“两地青少年的家庭角色与责任”调查显示,过半广州和香港青少年满意自己与父母之间的关系,而相比爸爸而言,青少年们更满意和妈妈的关系。此外,广州青少年要比香港的青少年更关怀父母。

  两地孩子更满意与母亲关系

  据了解,此次调查的对象为广州初一至初三的学生,香港中一至中三的学生。调查以随机抽样方式进行,在穗港两地分别收回有效问卷543份和461份。调查结果表明,广州和香港的青少年与父母的关系满意率,分别占65.9%和52.2%。两地青少年对与母亲的关系较与父亲的关系更为满意。此外,广州青少年对父母双方的满意程度均高于香港青少年。

  与母亲交谈时间多过父亲

  调查数据显示,广州的青少年平均每日会花53分钟与母亲倾谈,而与父亲倾谈的时间平均只有35分钟;香港的青少年平均每日有50分钟与母亲倾谈,与父亲则为29分钟,广州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交流沟通明显比香港的多,而两地的青少年与母亲交流的时间均多于父亲。调查结果显示,穗港两地青少年获得的母爱均多于父爱。

  八成广州仔放假与父母共聚

  穗港两地青少年有多关心自己的父母呢?在“是否主动与父母分享自己的感受”、“放假时是否与父母共聚”、“父母不开心时,是否主动开解父母”、“是否主动关心父母的心情”等问题的调查中,八成广州青少年表示会在放假时与父母共聚,香港青少年的比例为67.1%。两地青少年首选的关怀父母的行动是与父母共聚,其次是关心父母和与父母分享自己的感受,较少的青少年能做到开解父母。但相比而言,广州青少年比香港青少年更能关怀父母。(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