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媒体再爆猛料 美军虐俘黑幕越揭越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9:31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22日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和《新闻周刊》日前对驻伊拉克美军在监狱中虐待伊战俘的情况再次进行曝光。舆论认为,美军虐俘黑幕越揭越黑。

  《华盛顿邮报》21日在一篇题为“监狱虐待事件的最新详情曝光”的报道中说,此前一直保密的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犯人的证词描述了虐俘行为的最新详情,远远超出了已经公布于众的内容。

  报道说,美军在虐俘事件开始调查后不久即对13名俘虏进行了调查。这些人的证词称,囚犯们像动物一样被人骑,遭到女兵的性骚扰,并被迫从厕所里捞食物吃。这些囚犯称,在斋月期间,他们曾多次在阿布格莱布监狱1A囚室遭到值夜班的美军士兵的毒打和性侮辱。当囚犯们打架或藏匿违禁物品的行为被发现后,就会遭到虐待,以此作为对他们的惩罚或处分。许多人还提供了遭受性侮辱和性侵犯的细节,美军士兵威胁要强暴他们。

  编号为13077的犯人阿比德·阿布迪说:“他们强迫我们像狗一样行走,还要我们学狗叫。如果我们不这样做的话,他们就毫不留情地猛击我们的脸部和胸部。然后,他们将我们带回囚室,把垫子拿走,往地上泼水,让我们头上顶着袋子俯卧在地上,并用照相机拍下这一切。”编号为151362的犯人阿明·赛义德·谢赫说:“他们说,会让你想死却死不了。他们扒光了我的衣服,在我背上画了一幅女人的图片,然后让我摆出下流的姿势。”

  《华盛顿邮报》在此前发表的一篇报道还披露,去年曾在阿布格莱布监狱工作的士兵塞缪尔·普罗文斯说,该监狱军事情报官员曾要求军警脱光伊拉克俘虏的衣服,将他们赤裸裸地关在牢房里,还让他们穿女性内衣。这些做法是该监狱公开谈论的一系列虐俘行为的一部分。

  报道认为,自从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俘虏的丑闻曝光以来,五角大楼高级官员就把这种审讯方式说成是少数士兵的任性行为及其指挥官的领导失职。但普罗文斯的说法对此提出了异议。而且,受到指控的士兵的律师也声称,是军方情报官员要求他们采取那些审讯办法。

  《新闻周刊》在一篇题为“严刑拷打的源头”的文章中称:是谁教美国的普通士兵虐待囚犯的?几乎可以肯定是他们的上级。来自阿布格莱布监狱的一些画面事实上反映的是政府最高层批准对恐怖嫌疑分子使用的“压迫和威胁”技巧。

  文章称,布什总统或者高层官员不太可能了解这些具体的技巧,但《新闻周刊》的调查表明,为了防止“9·11”事件重演,布什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以及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曾经非正式地批准使用一套秘密的拘留和审讯方式,这为虐囚事件铺平了道路。

  图:

  这是美国《华盛顿邮报》5月21日公布的美军士兵虐待伊拉克战俘的一张新照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