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人客场猎杀森林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9:31 南方日报

  “OK”组合联手拿下50分,“小鱼儿”3分球5投4中

  湖人客场猎杀森林狼

  本报讯谁能阻挡得住11罚9中的奥尼尔?而一旦奥尼尔发狂,谁又能阻挡得住洛杉矶湖人队?北京时间昨日,客场作战的湖人队以97比88猎杀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在西部决赛中取得开门红。在7战4胜的比赛中,湖人队以1比0的总比分取得领先,夺走了主场优势。奥尼尔得到27分18个篮板,科比则拿下23分。而“狼王”加内特只有16分进账。

  自从在半决赛第5场最后0.4秒绝杀马刺队之后,费舍尔再度扮演湖人队的“关键先生”。昨天正是依靠他在第3节末的连续2个3分球,才帮助此前一直陷于苦战中的湖人队抛离森林狼队。而最后时刻,又是他的3分球,湖人队镇压住了森林狼队的反扑。整场比赛,“小鱼儿”的3分球命中率高达5投4中。

  不过湖人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是奥尼尔和科比,两人联手拿下50分,得到了湖人队一大半的分。而更为难得的是,奥尼尔在罚球线上表现出色,11罚9中,特别是在最后时刻的2罚全中,这不仅让森林狼队的“砍鲨”战术彻底失败,也让“大鲨鱼”颇为得意,他甚至因此嘲笑一度两罚全失的科比。当然科比的功劳也不容抹杀,正是他在第3节中连续得手,才让湖人队始终压住森林狼队一头。可以说“OK”组合奠定了此场胜利的基石,也成就了费舍尔“关键先生”的演出。

  在1/10秒便能颠倒乾坤的NBA里,2分钟足以致命。第3节的最后2分钟,双方战成67比67,森林狼队握有进攻权。但立功心切的卡塞尔却在运球时发生失误,在边线附近摔倒,这一摔是森林狼队厄运的开始,也摔掉了森林狼队8年来的首场决赛。尽管卡塞尔倒地后立马叫了暂停,但暂停之后,森林狼队队员手感全无一分未得。而费舍尔再次成为湖人队的英雄,他连续命中2个3分球,紧接着队友拉什又再奉上一个3分球,费舍尔显然还没有放过森林狼队的意思,以一记准确中投结束第3节。湖人队以78比67领先11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此前,双方的分差从未超过4分。首节,森林狼队以24比23领先。次节,湖人队以46比44反超。而第3节一向是“湖人时间”,尽管“狂人”斯普瑞维尔一开始连得5分,帮助森林狼队以50比48反超湖人队,但这是森林狼队此役的最后一次领先。在第3节末溃败后,森林狼队在末节奋力挣扎,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关键时刻又是费舍尔出手命中3分。湖人队在比赛还有58秒时将优势扩大到7分。森林狼队叫暂停后,加内特投篮不进,只好对奥尼尔犯规。但奥尼尔关键时刻两罚两中,湖人队在比赛还有51秒时领先9分,并最终以97比88赢得了胜利。

  两队的下一场比赛将于24日进行,森林狼队仍然将在主场作战。

  陆兴华

  技术统计

  湖人

  球员出场时间 篮板 助攻 失误 抢断 盖帽 犯规 得分

  马龙 4311 40 30 217

  奥尼尔4218 52 04 327

  科比 4436330 223

  佩顿 3415100 27

  费舍尔2516010 114

  森林狼

  球员出场时间 篮板 助攻 失误 抢断 盖帽 犯规 得分

  斯普瑞维尔 46654001 23

  加内特4510 24222 16

  哈塞尔20010003 6

  卡塞尔32181103 16

  奥洛沃坎迪 3311 02 014 10

  图:

  奥尼尔是湖人队昨天获胜的头号功臣。photocome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