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邀监察员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0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不久前,遵义市特邀监察员深入基层,明察暗访,发现绥阳县坪乐乡田丰小学教学楼是“豆腐渣”工程,及时向有关部门作了反馈,使责任人受到了党政纪处分,目前,司法机关正在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在全省各地,像这样的特邀监察员活跃在机关、企业、学校、乡镇,积极参与纠风、执法等专项检查和旅游行风等专项治理,并接待群众来信来访,较好地发挥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作用,有力地促进了我省行政监察工作的民主化、科学化。

  今年3月底,省监察厅聘请章有竞等10人为新一届特邀监察员。1989年以来,省监察厅在省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先后聘请了四批17名特邀监察员。到去年底,各市、州、地也分批聘请特邀监察员88名,其中绝大多数为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许多基层的干部群众拍手称好。

  特邀监察员认真履行职责,深入接触社会各界群众,召开不同层次的群众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表,及时反馈行风评议结果。

  各地监察机关还组织特邀监察员参与中小学乱收费检查、治理公路“三乱”检查、减轻农民负担检查等活动;参加省政府组织的投资环境检查组;参加城市规划执法检查组到13个设市城市和8个国家风景名胜区检查;4次参与对建筑工程项目招标投标程序的监督。1994年以来,特邀监察员协助监察机关处理来访128次,其中有3次集体上访,转呈群众来信35件,并责成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作者:王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