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召开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准备工作会议确定明年一月一日起全面启动换证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0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5月21日下午,全省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准备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及公安部有关文件精神,并对我省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是以存储计算机数据信息的卡片为材料而制作的居民身份证,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芯片中存储有每个公民完整的身份信息及证件申领、防伪等计算机数据信息。因此,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换发工作是一个以人口信息计算机管理网络为基础的信息化系统工程。按照国务院及公安部要求,我省已从今年1月开始,计划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为年满16周岁的公民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今年下半年,我省拟选择贵定、都匀、凯里、镇宁等县(市)进行试点;2005年1月1日起,全面启动集中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同时停止制发第一代居民身份证,到2008年底,基本完成全省集中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领导小组组长王正福在会上说,截至目前,全省已纳入计算机管理的常住人口2600万人,完成45个县(市、区)2100万人口信息联网。各地要以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准备工作为契机,全面加强人口管理信息化建设;要抓紧对已联网的县(市、区)人口信息系统按照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技术标准进行升级改造,其余未联网的地区要抓紧进行人口信息录入并联网工作;要抓紧配备技术人员,切实开展户口核对工作,确保换发工作顺利。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省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延虎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坚持执法为民思想,加强窗口服务,严格要求,规范管理,切实抓好各项换发工作,为进一步健全和加强社会行政管理,推进我省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杨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