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检总局发布九类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45种产品质量令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07 法制日报

  45种产品质量令人满意

  本报北京5月22日讯(记者韩乐悟)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发布今年第一季度九类重点食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并向社会公布了45家上述产品质量较好的企业名单。九类食品平均抽样合格率为81.4%,其中含乳饮料、食用盐、糖果质量较好,腌腊制品、果脯蜜饯、山葡萄酒抽样合格率较低。

  本季度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全国抽查了含乳饮料、食用盐、糖果、白砂糖、挂面、酱腌菜、腌腊制品、果脯蜜饯、山葡萄酒9种食品,共抽查了477家企业533批次食品,合格434批次。据悉,从1999到2003年以来,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全国对肉制品、乳制品、白酒、葡萄酒、饮料、方便小食品等数十种食品进行了连续性国家监督跟踪抽查,共抽查了6334家次企业的7735批次食品,占同期抽查产品总数的16.1%。分析抽查结果,近5年食品平均抽样合格率比上一个五年高出近三个百分点。5年的国家监督抽查结果表明,近年来食品质量总体水平呈现稳步上升态势,大型食品企业产品平均抽样合格率比中小型食品企业高出近20个百分点,并主导市场,主流食品是好的。

  在抽查和执法打假中也发现,一些不具备食品生产必备条件的小型企业、小作坊和个体工商户产品存在大量的食品质量安全问题,有不少还是制售假冒伪劣的源头。虽然这些企业的产品市场占有率甚微,但其性质恶劣,造成的危害很大,影响也很坏。这将是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内国家质检部门进行质量监管的重点。

  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向社会公布了45家上述产品质量较好的企业名单。其中,挂面类8家,食糖类8家,果脯蜜饯类5家,酱腌菜类8家,山葡萄酒类6家,糖果类10家。这批名单的公布,在目前食品质量安全问题备受瞩目的关键时期,将起到扶优扶强,引导消费的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