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离别的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 张健强

  西部决赛第一场能够在客场取胜,湖人目前的状态的确已经达到了一个赛季的巅峰。如果照这样打下去,没有人怀疑湖人会圆了他们的总冠军梦想。

  “OK”组合的实力依旧强大,奥尼尔和科比昨天联手拿下50分。但湖人这个赛季一直跌跌撞撞的原因也正在于此——马龙和佩顿尽管一早知道来到湖人就是当“配角”,但他们一直没有学会如何扮演这个角色。

  从季后赛第一轮打火箭开始,佩顿就一直游离在湖人的战术体系之外,直到现在也没有完全融入。但马龙却已经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在昨天比赛的最后一节,就是他用一个助攻和中投帮助湖人扩大领先优势———当马龙开始适应科比和奥尼尔的节奏后,湖人开始从“两极”变成了真正的“铁三角”。

  菲尔·杰克逊像个神奇的工匠,在大敌来临前把散乱的湖人又拼成了一个整体。在以0比2落后马刺之时,他曾经对球队说:“今年夏天将会有很多人离开球队,包括我。我们队中有些人年龄很大了,对于他们来说这可能是最后的机会了。”

  这番话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粘合剂”,它把马龙和“OK组合”粘到了一起。在1998年初,皮蓬闹着要离开公牛之时,菲尔·杰克逊也放出话来,说1998年将是公牛最后的演出。结果他们果然获得一个完美的结局,随后各奔东西。

  杰克逊是个非常睿智的人,他的这番话预示着今年将是湖人的“最后盛宴”。

  超级教练的厉害就在这里,他能把离别变成一种力量。(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