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部启动“关注中国大学生就业”系列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二日电 为解决大学生就业压力增大问题,“关注中国大学生就业”系列活动今日在此间启动。

  大学生就业压力增大已成为中国目前严峻的社会问题。统计资料表明,目前中国平均每年新增工作岗位八百万个,而高校毕业生却以每年逾百分之三十的速度递增。二00四年中国高校毕业生大约在二百八十万。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国高等教育进入大众化时代,大学生就业也将由过去的“精英就业”转变为“大众化就业”。大学生就业观念以及高校就业指导模式、就业服务方式也将随之改变。

  为适应这一需求,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承办的“关注中国大学生就业”系列活动今天在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启动。

  活动时间为二00四年五月至十二月,包括“二00四中国大学生就业首选企业调查”和“中国大学生就业校园行”两部分,教育部直属的七十多所高校将积极配合。主办者表示,这一系列活动是首次为大学生提供现场服务的大型公益活动,旨在为高校学生提供就业观念、择业意识、成长规划的指导和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