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线杆上捉鸟 小学生被电死 事发东莞虎门,出事电线电压高达10千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平 通讯员刘青峰)前日下午,东莞虎门某学校一在校学生爬上离地面10米多高的高压电线杆顶端捉鸟,结果被10千伏高压电当场击死。

  前日下午6时许,记者接报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一高压电杆顶端倒挂着一名小男孩,几名消防官兵正在展开紧急营救,由于离地面的距离较高,小男孩生死不明。10多分钟后,倒挂在电线杆上的小男孩被救了下来,经120医生证实,该男孩已经死去多时。

  据一目击者介绍,当日下午4时30分他从出事电线杆旁经过时,突然听见“嘭”的一声巨响,他抬头一看,只见一小男孩倒挂在电线杆顶,浑身不停地抖动。当时,他想上去救那男孩,但由于电线杆太高,他无能为力只好报警。

  现场一胡姓小学生称,死去的男孩姓马,他们俩是同校同学。当天下午放学后,他们一起结伴回家,在路上发现高压电线杆上有个鸟巢,小马就找了根铁丝从电线杆底部慢慢攀了上去,快接近鸟巢的时候,小马把手里的铁丝伸向鸟巢,结果铁丝碰到了电线。据现场的电力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出事电线电压高达10千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