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球洲际小姐拒绝“人造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23 南方都市报

  环球洲际小姐拒绝“人造美女”

  承办方称当事人涉嫌炒作,当事者称整形就是为参赛无理由再炒作

  本报讯(新京报记者王吉瑛)一位已经进入决赛阶段的“人造美女”,前日被环球洲际小姐北京大赛组委会刷了下来。昨天下午,当事人杨媛在建国门长富宫饭店由亲友和律师陪同召开了“整形美女有权参加选美大赛——为整形者正名”的新闻发布会,杨媛声称参赛选手报名条件里并没有“人造美女”不能参赛的规定,大赛组委会以此理由取消她的参赛资格令她难以接受。

  而此次大赛的承办方天九伟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知道此消息后则称,正是由于此前他们在宣传资料、路牌广告、旅游卫视等看到对杨媛的宣传,组委会才意识到杨媛和其做美容的公司两方都是在利用大赛炒作自己,所以决定取消其参赛资格。

  记者经过深入采访,发现此次“人造美女”被刷事件存在三大疑点。

  疑点一:环姐“拒绝人造美女”?

  在此前的2003年1月17日,环姐全球总部的保拉女士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的见面会上,公开表示“环姐不拒绝人造美女”。而作为此次承办该赛事的“北京天九伟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称,此次在决赛阶段刷掉杨媛的原因恰恰是因为其是“人造美女”。

  大赛组委会新闻部部长赵朝峰说,环球洲际小姐组委会授权北京天九伟业等3家单位承办北京赛区的比赛,所以天九伟业在一些问题上有决定权。赵朝峰说,这件事情现在已经上报到环球洲际小姐组委会,如果环球洲际小姐组委会不强烈发对,那么杨媛是肯定无缘大赛的。

  疑点二:参赛人及整形医院在炒作?

  作为承办单位的“天九伟业”20日对媒体的宣传中曾经特别提出,“本次大赛有‘人造美女’参赛”,但是到了21日却取消杨媛决赛阶段参赛资格,原因依然是其是人造美女。

  赵朝峰说,此前组委会也知道杨媛做过整形,只以为她只是作些“痦子”“双眼皮”之类的小手术,但是前几天,组委会从某种途径得到信息,感到情况重大,立即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了杨媛关于整容的资料。后来得知杨媛经过了11处手术,她现在与原来可以说判若两人。

  再加上宣传资料、路牌广告、旅游卫视等对杨媛的宣传,使组委会意识到这可能是对方在利用大赛在炒作。赵说,洲际小姐大赛已经历经33届,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际上都有很大的影响力,如果让做过11处手术的杨媛进入决赛,对淘汰的选手不公平,而且会让人产生一种有钱做了美容就一切OK的想法,容易在社会上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媛表示,她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经历针对此次大赛,此次做整形也是为了此次大赛,在经过了初试、复试之后已经成功进入决赛,而且据透露成绩还比较考前,如果一切正常她将很有希望参加6月在上海市举行中国区的总决赛。“已经做到这样了,我没有理由用这么大的代价再炒作自己。”

  为杨媛做整形手术的医院也不承认在利用大赛做炒作。

  疑点三:通知上为何无组委会公章?

  前天下午,大赛组委会向杨媛下达了“关于取消杨媛同志参赛资格的通知”。通知落款为第33届环球洲际小姐北京大赛组委会和北京天九伟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但是记者发现,通知上所盖的公章却没有大赛组委会,只有北京天九伟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赵朝峰解释,虽然大赛北京赛区的承办单位有3家,但是各自的分工不同,赛事方面由天九伟业全权负责,所以即便这个通知只有一个公章那也是有效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