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比0击败甲级队米尔沃尔,第11次捧得足总杯 安慰奖,曼联没有放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在古老的加迪夫前年球场,在7万5000位球迷面前,基恩第11次捧起了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英格兰足总杯,曼联以3比0击败甲级球队米尔沃尔,用一场完美的胜利结束了这个并不完美的赛季。

  在冠军联赛中被早早淘汰,在联赛中只获得第三名,足总杯对于曼联来说是最好的安慰奖,这已经是曼联历史上第11次夺得足总杯,红魔创造了足总杯中的纪录,11座奖杯在曼联的荣誉室里闪闪发光,而弗格森也将被写进历史,因为在他执教期间,曼联已经5次在足总杯中加冕,在这之前,曼联曾在1990、1994、1996、1999年4次夺冠。

  成立于1885年的米尔沃尔是首次打进足总杯决赛,如果这支伦敦球队如能击败曼联,那将是继1973年决赛“黑猫”桑德兰战胜利兹联以来最大的冷门,可是在强大的曼联面前,他们根本没有创造奇迹的机会。

  比赛开始阶段,米尔沃尔凭借积极的拼抢并没有给曼联太多的机会,但随着体力的逐渐下降,曼联球员逐渐掌握了比赛节奏。第43分钟,曼联前场5次一脚传球,加里·内维尔传中,小小罗轻松顶进。值得一提的是,盯防小小罗的,正是他们的主帅兼球员怀斯,今年37岁的怀斯曾经在温布尔登和切尔西两次夺得足总杯,但在足总杯历史上,还没出现过随3支不同球队夺冠的球员。下半场,曼联完全掌握了比赛的主动,米尔沃尔甚至没有一次射门。第63分钟,吉格斯连续变线突破,在禁区内被绊倒创造了一次点球,吉格斯的这些动作在球场的大屏幕上被一遍一遍地重播,人们依稀看到了那个曾经灵光四射的“红龙之魂”。范尼没有浪费吉格斯创造的机会,他的点球为曼联奠定胜局。第81分钟,又是吉格斯为范尼创造了机会,荷兰人在门前三米处将球打进空门。

  吉格斯用自己的表现回击了关于他的转会传闻,因为弗格森绝对不会把这样的超级球员放进转会市场,本赛季的失败只是一个暂时的现象,正如吉格斯在比赛之前说的那样:“如果你想变成一支伟大的球队那么你就需要失败。”所有人都在欢呼,除了米尔沃尔的球员,但现在排名英甲联赛第10名的他们也应该满足了,能进入足总杯决赛是怎样的辉煌,何况他们已经得到了参加欧洲联盟杯的机会。 (柯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