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辛格宣誓就任印度新届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26 武汉晚报

  新华社消息 印度新一届政府总理曼莫汉·辛格22日在新德里正式宣誓就职,这标志着印度历史上第一个由国大党领导的联合政府正式成立。

  就职典礼由印度总统卡拉姆亲自主持,包括瓦杰帕伊在内的6位印度前总理参加了就职典礼。参加典礼的新政府成员共有67人,其中28人为内阁部长,其余39人为地方政府的部长。辛格的就任标志着印度党员人数最多、历史最长的政党——国大党在离开政治权力中心9年之后又重新开始执掌国家行政大权。71岁的辛格也成为印度历史上第一位非印度教的总理。

  舆论注意到,熟悉经济工作的辛格在表示继续推进前政府经济改革政策的同时,重点强调了新政府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发展农业和解决就业等印度国民普遍关心的问题上。新政府制定的《最低共同纲领》草案指出,政府要把工作的重点引导到促进农业发展以及以解决就业为前提的经济发展道路上来。政府明确保持经济年均增长8%以及在2009年以前消灭财政赤字的目标,经济改革将“人性化地”继续向前推进。政府将营造私营企业和国营企业共同繁荣的局面。新政府今后还将拿出国内生产总值的6%用于教育事业,其中一半将用于中小学教育。

  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辛格呼吁加强各民族之间的团结,敦促人们共同携手向贫困、无知与疾病宣战。在谈到对外关系时,辛格强调,印度将寻求与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所有周边国家发展“最友好的关系”。他表示,在不以牺牲国家安全为代价的条件下,新政府将致力于推进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关系,因为印巴关系比任何双边关系都重要。

  在印度第14届人民院(下院)的选举中,国大党及其盟党击败了执政的全国民主联盟,赢得选举的胜利。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18日在国大党议会党团会议上宣布她不出任总理,并推举辛格为新一届政府总理。辛格在英国牛津和剑桥受过高等教育,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担任过职务,也曾出任印度财政部长,有“印度改革之父”之称。

  (王建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