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子链球“双娇”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今天的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链球决赛中,前亚洲纪录保持者陕西选手顾原和新亚洲纪录保持者解放军选手张文秀之间的较量,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结果张文秀以72.01米的成绩力压顾原夺取冠军,而获得亚军的顾原只投出了68.79米的成绩。

  新秀爆发力压老将

  在4月18日的全国大奖赛南宁站链球决赛中,年仅18岁的解放军选手张文秀以72.37米的成绩刷新了亚洲纪录。在她打破亚洲纪录之前,整个亚洲女子链球项目都由顾原一人统治着。在今年3月20日国家队内部测试中,张文秀投出了72.95米超亚洲纪录的好成绩,随后在4月5日的国家队内部第二次测试中,张文秀再次投出了72.42米的超亚洲纪录成绩。4月18日的南宁大奖赛上,张文秀终于正式打破顾原保持的72.03米的亚洲纪录,这也是张文秀首次在大赛中战胜顾原,而且张文秀的这个成绩也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她也继刘翔之后,近年来中国选手中第二个打破世界青年纪录的小将。

  今天是张文秀今年第4次在比赛中投出72米以上的这个成绩:“大家可能都觉得我在国际大赛经验上比较欠缺,毕竟我参加了这么多次大赛也没取得过什么好成绩,但我自己感觉现在已经比以前好很多了,我在奥运会上的目标先是进入前8名吧,然后再力拼进入前3名。”

  奥运夺牌希望加大

  “我今年的比赛比较多,体力比较差,这次的状态也不好。”顾原对这次失利并不愿多说什么,不过从她比以往更加黝黑的皮肤来看,也能让人能感觉出她这段时间的艰辛。

  尽管张文秀目前的成绩超过了顾原,但行内人士还是非常看好顾原在奥运会上的前景,因为她的国际大赛经验要远远强于张文秀。世界杯的冠军、世锦赛的第4名,加上刚刚在日本大奖赛上又获取亚军,顾原在国际赛场的成绩一直都好于张文秀。

  “张文秀在奥运赛场是否还能有这样的发挥很难预料。”国家队教练欧喜元觉得还是心理素质好的顾原更善于大赛作战,“其实张文秀和顾原在技术上已经不相上下,但她们之间的心理素质还有一定的差距。”不过欧喜元还是非常看好张文秀的,他说:“张文秀本身的实力很强,她的水平应该在74米以上,关键就看她届时的发挥了。”

  除了顾原和张文秀,在女子链球项目上,中国队还有赵巍、刘瑛慧两名选手达到奥运会参赛标准,第3个奥运名额也将在这两位选手之间产生。以中国这几名链球选手的整体实力,冲击一枚奥运会奖牌似乎难度并不算很大,因为去年世锦赛亚军的成绩仅为71.71米,而悉尼奥运会亚军的成绩只有69.77米。但去年世锦赛冠军古巴选手莫雷诺当时的成绩是73.33米,而且她在本赛季先后投出了74.43米和75.18米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以张文秀和顾原目前的实力很难超越莫雷诺。

  特派记者史勇本报石家庄5月22日电(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