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落选赛:中国男排首战三比零完胜韩国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五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王健刘继坤)中国男子排球队今天在此间东京体育馆的奥运会落选赛首场亮相中上演“完美风暴”,直落三局战胜亚洲世界排名最高的韩国队,并让对手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几乎没有获得任何反扑机会。

  这也是中国男排在时隔多年之后重新战胜韩国队,教练们记得,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赢韩国,还是一九九八年亚运会上的事。

  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排出了三老带三新的实力阵容,今年四月份重新招入阵中的老将张翔、郑亮和王贺兵披挂上阵,加上汤淼、沈琼、崔晓栋和自由人初辉这几名新人中的佼佼者,场上实力明显比去年世界杯赛时上了一个档次。而令人赞叹的是,他们今天几乎人人发挥出色。难怪韩国队头号主力金世镇赛后长叹,中国队的出色发挥,让我们今天根本就打不出正常的比赛。

  中国队在一开局就先声夺人地连扣带拦连取四分,此后又一路领先地控制着场上局面,直至以二十五比十九轻取。韩国队在第二局开始依然无法摆脱落后局面,但经验老到的该队在顽强地寻找转机,并经过几度暂停调整战法和心态后,在十一平之后与中国队形成拉锯局面,而中国队也开始出现一些失误,在此一阶段,老将张翔几次成功的后排进攻让人印象深刻,中国队在稳定军心后,没有让韩国队出现反超机会,直至最后奋力一击,以二十五比二十三的接近比分再夺一局。关键的第三局,中国队在一开始出现了今天整场次比赛唯一一次比分落后,但很快又回复到了一路领先牵着对手走的理想状态,而对手虽然顽强支撑,但已经显得毫无办法,比分交替上升,直至中国队二十五比二十二再取,从而直落三局赢下了原本被认为会打得十分艰难的这场比赛。

  中国男排将在明天晚上对阵他们此次落选赛上的第二个对手——东道主日本队。这也被认为是十分关键的一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