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军撤离加沙“彩虹”行动继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47 沈阳今报
一名撤离加沙的以军士兵站在坦克上洗脸。
  在一片谴责声中,以色列军队21日撤离加沙地带拉法难民营,但当晚再次开进难民营东口,勒令所有巴勒斯坦男子走到房外。

  以军声称,此次行动旨在搜捕武装人员,查找从埃及走私军火的地下通道。由于目标没有实现,行动尚未结束,撤出只是为了重新部署。

  以军18日开始的所谓“彩虹”行动已经造成至少4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动物园中的动物也跟着遭殃。

  重新部署

  以军坦克、推土机和军车21日晚再次开进拉法难民营东口后,使用扩音器通知所有巴勒斯坦男子集中到房子外面。

  以军发言人玛伊·沙龙·法因戈尔德说,以军拘捕了数十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包括重要武装人员,还打死了一名哈马斯地方领导人。

  法因戈尔德说:“行动没有结束,我们重新部署了军队,也好让居民们储备食物。”她还说,“只要有必要”,行动将继续下去。

  满目疮痍

  联合国救助人员21日进入拉法,向部分居民发放食物和饮用水。除偶有枪声,拉法21日下午比较平静。居民在住宅废墟中找东西。但是塔尔苏丹街区向外的道路仍然处于封锁之中。

  据巴勒斯坦安全部门统计,拉法难民营共有40栋民宅被彻底摧毁,数十栋部分损坏。布拉齐尔街区28岁的萨米·麦卡维说:“我来拿些东西,却发现能拿走的什么也没有,满眼都是沙子、瓦砾、电线杆,路也被毁了。”

  拉法难民营动物园内的动物也遭了殃,包括鸵鸟和孔雀在内的动物死亡。动物园主人穆罕默德·朱马说,以军摧毁了笼子和围栏,动物大半惨死或逃走。1只老虎、55只鹦鹉和一些蛇、树袋熊和猴子不见了。

  “我现在的痛苦没法说,这是以军有计划破坏拉法,包括房子、人甚至动物……动物园有明显的标志和横幅,动物被打死,笼子被毁,这是蓄意为之。”朱马说。

  国际压力

  以军加沙地带指挥官扎卡伊说:“摧毁房屋是为了保护我们士兵的安全。”他还说,巴勒斯坦方面所说的被毁房屋数量是过去3年半以来的总数。

  以军19日在行动中向示威人群开火,打死包括儿童在内的10人,招致国际社会谴责。以军21日说,开火是为了使一个特殊秘密团队免遭包围,以军目标本不是示威人群。

  以军还宣称,尽管拉法“战事正紧”,他们仍在努力确保拉法的巴勒斯坦人能够及时得到人道援助。以军同时指责巴勒斯坦人在通往拉法的路边埋设炸弹。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国务院高官告诉法新社记者:“(以色列副总理)奥尔默特18日来访时的确对我们说过,不会再有住宅被毁的事。他们也不会拓宽缓冲地带了。我们看以后会怎样。”

  以色列军方计划拓宽埃及边境的缓冲地带,但没有得到支持。这一地带目前宽12公里,拓宽后以军可以更容易搜查走私军火的地下通道。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