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都市人争相吃“醋” 郑州“醋吧”生意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五月二十二日电 题:都市人争相吃“醋”郑州醋吧生意火

  作者 李翠霞

  “柴米油盐醋”是老百姓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作料,现在,精明的商人又把醋的调味作用发挥到另一种极致——兑上雪碧等饮料,调出五光十色、味道奇特的醋饮料,刚一上市,就令时尚的郑州年轻人争相吃“醋”。

  来到黄河路上刚刚开业的醋吧,映入记者眼帘的是各种有着极至美名的醋饮,“冰清玉洁”、“红粉蜜汁”、“恋恋红尘”“贵妃一笑”……正用娴熟的动作调制醋饮的调酒师唐先生告诉记者,醋饮的原料并不是普通的食醋,而是由果醋再加上雪碧、红酒等调制而成,有冰醋饮、橙、柠檬、桂圆、提子、香蕉等水果醋饮,还有由糯米、首乌、珍珠粉、花粉等制成的贵妃醋饮等。

  据酒吧老板讲,现在人们都非常重视自己身体的健康状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年轻的容颜,这是醋吧之所以兴隆的原因,尽管“醋价不菲”,仍然吸引了大批顾客前来品尝,周末几乎是座无虚席。

  据记者了解,大多数的女性顾客都是冲着醋饮能美容靓肤而来的。一位穿着靓丽的女孩子告诉记者,她早就听说过醋的美容功效,来这里趁着和朋友聊天的机会喝些醋饮,不仅感受了生活还能美肤,有的时候还将剩余的醋饮带回家里,洗脸的时候随意地拍上一些,脸上的肤色既光滑有细腻。

  有位宋先生对记者说,他每次来的时候总会给父母也捎回去些,父母喝了一段时间,胃口很好,精神也不错。

  在夏日里,约上三五好友,点一壶颜色诡异的醋,边喝边聊,这已经成为此间都市人新的时尚休闲方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