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魔”画上胜利句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弗格森赛季初以高价买来葡萄牙小将克·罗纳尔多,用以顶替离队的贝克汉姆时,招致了不少非议,而在赛季末,这位未来之星用进球帮助曼联捧得了本赛季唯一一座冠军奖杯。

  本报讯(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晚上,第123届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在加的夫千年球场上演,凭借克·罗纳尔多和范尼的进球,曼联以3比0击败英甲球队米尔沃尔,自1999年后首次捧得足总杯。

  5年前曼联的捧杯是锦上添花,成就3冠王的辉煌,而5年后,早早已无缘英超和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红魔”只能以这个与前面两项赛事相比就如鸡肋的足总杯聊以自慰,好歹没有“三大皆空”。

  克·罗纳尔多打开局面

  其实本赛季足总杯的“决赛”早已提前上演,曼联在半决赛中击败阿森纳后,由于他们决赛的对手是英甲球队米尔沃尔,所以“红魔”成为当然的夺冠大热。相比之下,实力逊色的米尔沃尔晋级决赛的历程却比“红魔”要顺利得多,其身兼主教练和球员的37岁老将怀斯也想“烧烧老对手的胡须”。

  因为在英超、欧洲冠军联赛和联赛杯中三线失意,足总杯成为曼联最后的“救命稻草”。主教练弗格森昨天派出了最强阵容,队长基恩压阵,范尼突前,斯科尔斯担任前腰,吉格斯和克·罗纳尔多一左一右,最终这场比赛成为了他们的表演秀。

  不过比赛虽然是一边倒,但曼联却是迟迟不能打开局面,整个上半场,他们把对手压在半场,围住对方球门猛攻,但很少能制造真正致命和有效的进攻,只有3脚射门射中门框范围内。第41分钟,克·罗纳尔多晃过对方后卫形成单刀,但他的射门被对方球员在球门线前挑出。

  克·罗纳尔多在3分钟后终于弥补了这个遗憾,基恩将球分到右路,加利·内维尔接应后传中,克·罗纳尔多在门前远点头球破门,为曼联打破僵局。克·罗纳尔多高兴地脱衣庆祝,队友全都跑上去拥抱他,主教练弗格森也高举双拳奔跑庆祝,可见足总杯对现在的曼联的意义是多么重要,而这个打破僵局的进球大大舒缓了曼联的压力。

  范尼摆脱射失点球阴影

  艰难打开局面的曼联越发显出威力,而米尔沃尔则越发显示出进攻缺乏组织、前锋能力不足的缺点,只剩下老将怀斯在“抢风头”———“搂抱”斯科尔斯、推翻加利·内维尔、铲倒范尼,如果不是他作为米尔沃尔主教练的身份,裁判恐怕不会给他留面子。

  领先的曼联没有与怀斯计较,他们以进球予以对手最有力的反击,依靠吉格斯的两次“助攻”,范尼梅开二度,从而在曼联的154场赛事中打进110球,在本赛季有了好的收尾。

  第65分钟,吉格斯从右路突入禁区被绊倒,曼联获得点球,范尼操刀主罚,劲射破网。虽然此球的功劳更多地属于吉格斯,但进球后的范尼异常兴奋,他紧握双拳奔跑呼喊。大家都不会忘记,阿森纳在夺取英超冠军的时候特意“感谢”了范尼在跟他们的较量中射失点球,而范尼这次主罚命中显然对他走出阴影有很大帮助。

  进球后的范尼果然生猛,第81分钟,又是吉格斯在左路突破射门,及时插上的范尼轻松一捅梅开二度,展现了一个杀手的良好触觉。最终,曼联凭借克·罗纳尔多的成长和范尼的回归赢得了足总杯,也总算为本赛季写下了一个胜利的句号。(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