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千名全球林姓后裔回河南祖地祭拜太始祖比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新乡五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吴庆才)“一脉相承,共济和衷,万代流芳……愿我遗孙,爱国爱乡……”,今天是林氏太始祖比干诞辰三千零九十六周年纪念日,在钟鼓和鸣之中,近千名来自全球各地的林氏后裔在河南卫辉比干祖庙内举行了盛大的祭祀典礼。

  上午九时,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印尼、韩国、香港、台湾以及中国内地各个省份的林氏后裔近千人聚集在比干祖庙,举行庄严而隆重的祭祀典礼。不少远道而来的林姓后裔虽年事已高,仍坚持三拜九叩,以表达对这位太始祖的敬意。

  韩国前总统发言人林方铉在比干纪念馆揭牌仪式上说,韩国林姓后裔是从中国唐朝末年迁移过去的,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如今韩国已有一百多万林姓后裔,林姓已成为韩国第十大姓。他说:“中国有句俗话叫‘血浓于水’,全世界的林氏一脉相承,希望大家能常‘回家’聚聚,共叙一脉同根之亲情。”

  主祭人、世界林姓总会理事长林嘉政认为,比干是属于整个中华民族的,他那忠心报国、杀身成仁的精神,永为后世敬仰。他希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林姓子孙能发扬比干忠烈爱国的情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比干是林姓的太始祖,他原是商朝王室成员,因纣王昏庸无道,他多次进言匡谏,后因此获罪被剖心而死。比干也因此成为中国第一位冒死进谏的忠臣。几千年来,众多帝王将相、名儒雅士、墨人骚客都留下了千古不朽的诗篇来赞颂这位忠臣。

  记者今天在比干庙看到,庙内大殿巍峨,雕像肃穆,翠柏参天,奇草满目。这里的无心菜以及面向比干墓剖皮的柏树是庙内的一大景观。细细看去,比干墓四周古柏成林,棵棵无顶,枝杈平伸,如伞如盖。据说比干死后,草木也为他伤心,才成了这样的奇观。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