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买炸药欲炸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1: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河源讯 (记者秦仲阳通讯员林雨)备受各界高度关注的河源市东源县特大盗窃、非法买卖、窝藏爆炸物案,近日由东源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案犯杨初红、杨贵仪、杨军强、杨利平被分别判处17年至9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法院查明,被告人杨初红在东源县开石场。2003年9月24日,他和被告人杨子平(在逃,另案处理)窜到河龙高速公路广东省水电二局土方施工队炸药仓库,盗走炸药6箱(144公斤),用小艇载到被告人杨利平的果场,由其藏匿。

  次日,被告人杨初红、杨利平和杨子平又将炸药转移到果场房屋背后的山上草丛里藏匿。破案后,6箱炸药被取回。去年6月间,被告人杨初红再次从木村村委会那里买回2箱共48公斤炸药。

  去年9月中旬,被告人杨初红再次从被告人杨贵仪手上买到炸药96公斤。这批炸药是原来住在杨贵仪家、承建村道的和平县工头曾某留下的。

  2003年9月25日,被告人杨军强路经河龙高速文笔山大桥工地炸药仓库时,发现炸药仓库门未上锁,遂从该仓库盗得二箱及三小包炸药,藏在家附近的草丛中准备用来炸鱼。破案后,公安机关起回炸药二箱共48公斤(3小包湿了)。2003年10月10日,四案犯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昨日宣判后,四被告人均表示要上诉。(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