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虐囚”为取乐女将成替罪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1: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综合新华社电 美国广播公司(ABC)19日曾播出这样一张照片:一名美军士兵蹲在一具身上有明显瘀青的伊拉克人尸体旁,面对镜头竖起大拇指,咧嘴露齿而笑。

  “虐囚”出于变态心理

  22日《华盛顿邮报》头版头条报道称,美军虐待在押伊拉克人并非完全为了软化他们方便审讯,而是至少部分出于个人的变态心理,拿这些没有反抗能力的弱者取乐。

  ABC19日播出的那张照片上,在尸体旁欢笑的美军士兵正是格拉纳。ABC照片上的那具尸体被装有冰渣的尸袋包裹。死者口部微微张开,头部右边太阳穴有一小块血渍,身体多处呈现瘀伤。ABC援引美军士兵的口供说,死者名叫贾马迪。他被美军送到监狱时,健康状况还不错,但后来遭到中央情报局官员和军方审讯人员毒打,伤重不治身亡。对那张照片,格拉纳的辩护律师盖伊·沃马克的说法是,他的当事人在照片上显示了不恰当的“恐怖幽默”。

  披露“虐囚”美兵遭起诉

  美国广播公司(ABC)网站5月21日刊登消息称,曾目睹阿布格莱布监狱内虐囚丑行的美国情报人员塞缪尔·普罗旺斯,由于说出真相而受到美国军方威胁。军方称,由于他的行为“不符合国家利益”,他可能会受到起诉。普罗旺斯说,他被告知可能会面临行政起诉,因为他没能及时上报和阻止虐囚事件。普罗旺斯的律师表示,军方正在试图威胁那些良心发现,愿意讲出阿布格莱布监狱真相目击者。

  “虐囚门”女将成替罪羊

  美军“虐囚”早已引起轩然大波。美国政府和军方的调查也已经开始,到底谁应该对这一丑闻负责。

  如今,一位女将军渐渐浮出水面,那就是美国陆军后备役准将贾尼斯·卡尔平斯基。美军负责这一调查的官员得出结论说,是卡尔平斯基将军的领导无能最终导致了虐俘事件的发生,卡尔平斯基应该被撤职查办。

  卡尔平斯基将军目前已经因虐俘事件调回美国。她在伊拉克时是第800宪兵旅旅长,具体负责在伊由美军控制的16所监狱的保卫和管理。卡尔平斯基说,的确,第800宪兵旅是归她管辖,她要为虐俘事件的发生承担一定责任。她认为,属下宪兵并不是突发奇想要虐待囚犯的,他们正是在负责审讯的情报部门官员的指使下才这样做的。最近因为虐俘丑闻与她扯上干系,卡尔平斯基一下子成了公众人物,她希望找出虐俘元凶还自己清白。(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