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毛泽东“523”讲话 群艺花开歌满鮀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2:19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五月,处处花开满鮀城,处处歌起韩江岸。在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2周年的日子,汕头群众文艺繁花照眼,分外绚烂。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一支支群众歌咏队伍汇聚在“夏日光辉”汕头群星声乐晚会上,尽情放歌,竞展风采,让昂扬、奋进的歌声在汕头建设文化大市的道路上欢乐飞扬。

  潮汕这片古老而文明的土地,孕育了生机勃发、多姿多彩的群众文艺。其中群众歌咏活动更是广泛开展,遍地开花。目前活跃在汕头民间的歌咏队伍数以百计。歌咏活动能让人们在领略人声演唱、共鸣所营造的美好艺术意境中获得乐观向上的精神力量,吸引着广大群众满怀热情地参与其中,也使我市群众歌咏队伍日益壮大。有的团体人数多达百人,少则几十人,团员从稚龄小童至耄耋老者皆大有人在。汕头市群众艺术馆以建设“公益文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秀的精神食粮为己任,近年来广大群艺工作者的足迹遍步基层、农村、海岛、老区,积极推动、指导群众歌咏活动的开展,使其从自娱自乐向更高层次发展,并不断组织全市性活动,为群众歌咏团体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使我市群众性歌咏活动渐成规模,艺术水平不断提高。近日由市文化局主办、市群艺馆承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协办的群星声乐晚会,正是我市群众性歌咏活动成果的一次大检阅,群众歌咏队伍以高亢嘹亮的歌声唱响主旋律,唱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炽热情感,展示出全市人民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群星声乐晚会是今年我市群星声乐系列活动的第二回,12支群众歌咏队伍400多人参加了当晚的演出。活动的开展带动了机关、学校、企业事业单位和社区团体的代表队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其中。近期以来,各代表队都加紧“练兵”,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力求将最亮丽的风采展示在舞台上。市侨联侨声合唱团是汕头侨乡第一支“侨”字号合唱团,汇聚了由泰国、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归侨联谊会和各基层侨联中的近百名音乐爱好者,在晚会上他们一连上演了9个节目,引人注目。市退管会金秋合唱团最是“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生动写照,全团50多人,年龄最大的已83岁,最小的也有50多岁,还频频活跃在文艺舞台上,一曲《在太行山上》唱出豪情万丈、壮心不已。参加演出的群众歌咏队伍不少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声乐赛事中都亮过相、获过奖,已小有名气。如来自潮阳区文化馆的女歌唱演员周宇近日就在“蒲公英”杯2004年中国青少年艺术新人选拔大赛广东赛区复赛中夺得金奖,即将赴京参加决赛。在表演方面,各代表队也精心编排,各展特色,市丹霞幼儿园教师合唱团以精巧、细腻的风格演唱了《飞来的花瓣》及园歌《丹霞,你好》两首合唱作品,音色和谐,层次丰富,动人心弦;市委机关幼儿园的独唱节目《幸福万年长》安排了精心设计、紧扣主题的伴舞,歌舞相融,赏心悦目;龙湖区老干部合唱团不仅组成合唱队伍登台表演,还带来自己的乐队,一唱一奏,同台展演,充分展现了团体的艺术力量。(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