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对沙拉比展开调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3:06 千华网-鞍山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20日电(记者李学军严锋)美国《新闻周刊》网站20日发表的一篇题为《犯罪和政治》的报道说,驻伊拉克美军和伊拉克警察20日突然搜查了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沙拉比在巴格达的办公室及住所,这不过是美军和伊拉克当局对他进行腐败调查的一部分。

  报道援引伊临管会一位官员的话说,伊拉克中央刑事法院近来一直在对沙拉比及其领导的伊拉克国民大会进行涉嫌犯罪调查,并在两周前对沙拉比的情报负责人阿拉斯·哈比卜发出了逮捕令。

  这位官员说,沙拉比及其领导的伊拉克国民大会被指控从伊拉克重建、尤其是发行伊拉克新货币中非法获利。伊拉克国民大会下属的一家公司被指定负责销毁伊拉克旧货币,但许多旧货币并没有被烧毁,而是被拿出来重新流通。

  报道说,对伊拉克国民大会的其他指控还包括:盗窃政府钱财、作虚假陈述和滥用权力等。此外,伊拉克国民大会还涉嫌通过其控制的伊财政部侵占政府的一些住宅和汽车。

  沙拉比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执政时期曾长期流亡海外,一度被美国视为可执掌伊拉克的首要人选。但沙拉比在伊拉克国内缺乏政治根基,而且美方发现他领导的伊拉克国民大会在战前向美国提供的情报有误导和伪造成分。

  图:5月20日,一些美军士兵在伊拉克临管会成员沙拉比在巴格达的住宅外警戒。当天,驻伊拉克美军和伊警察搜查了沙拉比领导的国民大会在巴格达的办公室,没收了一些电脑、器材和文件。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