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攻击布莱尔 两名抗议人士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3:06 千华网-鞍山日报

  据新华社伦敦5月20日电(记者徐剑梅)英国警方20日发表声明说,19日在议会下院向首相布莱尔投掷玉米粉的两名抗议人士已被正式起诉。

  声明说,这两名抗议人士被控“使用了具有威胁、辱骂或侮辱意味的言词或行动”,因而违反了《公共秩序法》。他们现已被保释,并将于26日首次出庭。

  布莱尔19日中午在议会下院接受每周例行质询时,48岁的罗纳德·戴维斯和36岁的理查德·哈里森从公众旁听席上向他投掷了两包染成紫色的玉米粉,其中一包击中布莱尔背部,在他外衣上留下明显的痕迹,与会议员因此被迫紧急疏散并休会一个多小时。戴维斯和哈里森当场被捕。

  戴维斯和哈里森都是英国一家名为“为父亲争取公道”的民间组织成员。该组织发言人说,他们向布莱尔投掷玉米粉的目的是抗议议员们未能帮助离异父亲通过法律手段赢得探视孩子的权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