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倒车撞散抢道拖拉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4:55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何华高) 昨日中午11时,广州天河区东圃镇珠村灵山路吉山铁路道口发生惊险一幕:一辆装载满车建筑砖块的小型农用拖拉机快穿过该铁道口时,突然与正在倒车的广铁深段一列东风5D0005的货车车尾发生剧烈碰撞,拖拉机拖斗两个车轮当场被列车压扁,车上的砖块则散落在铁道口两侧,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现场

  农用拖拉机侧翻道口

  事发现场位于广深铁路吉山工务领工区北侧。一列牌号为东风5D0005,装载6车厢货物的列车正“呼呼”地停靠在领工区门前,离列车100米处,是一个无人看守的铁道口,一辆小型农用车就侧翻在道口边,全身伤痕累累,拖斗扭曲,两个轮子也扁了,铁路的两旁散落着一大堆红红的砖块。旁边士多店一名小伙子说:“当拖拉机开到这里(铁道口)时,这列运货的火车也恰好驶来,见火车刚好开过,拖拉机便急着上路,正准备开过铁道口时,列车突然倒车,于是拖拉机拖斗便“嘭”的一声撞上了列车车尾。”

  后果

  导致该路段短暂塞车

  目击者宋先生说,列车与拖拉机相撞时,拖拉机被拖出三四米远,整个机身严重倾斜,车上4名司乘人员都没有受伤,但造成广园东路和灵山路等路段短暂塞车。

  在珠村灵山路横一号经营士多店的谢先生说,塞车的时间不长,只有30分钟左右,但场面令人惊险,当时,拖拉机上的搬运工脸都吓得惨白。“还好人没有事,要不然我该怎么活!”拖拉机司机杨先生的老婆告诉记者。现在拖拉机被撞坏了,修也修不好,4000多元也打水漂了。据了解,司机是湖南邵阳人,前些年在广西贵岗市买了这辆拖拉机,用其在广州帮一些工地运砖,作为谋生的工具,想不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原因

  拖拉机超载抢道导致

  事故发生后,当地铁路警察迅速来到现场,进行勘察并调查处理。铁路警察向记者介绍说,从现场勘察和调查的情况上分析,初步认为是拖拉机超载并与火车抢道,从而导致这起事故的发生。

  铁路警察还告诉记者,在查司机驾驶证时,还发现这辆拖拉机已经5年没有年检,属于违章行驶,同时,他还提醒广大司机,在过往铁道口时,一定要牢记铁路交通规则,避免悲剧发生。(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