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高乐机场坍塌致6死3伤 伤者包括一中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据法国《世界报》及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晨7点在法国夏尔·戴高乐机场发生的屋顶坍塌事故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3人受伤;死者中包括3名警察,伤者中有1名中国人。

  “犹如一场地震”

  据现场目击者称,该候机厅屋顶的数吨水泥块瞬间跌落,并将一登机通道的地面砸穿,整个过程犹如一场地震。跌落物的碎片分部在30米宽、50米长的区域内。

  据悉,在已知的3名伤者中,包括1名中国人和1名科特迪瓦人。

  启动“红色方案”

  法国官方已在现场启动了“红色方案”,即就地展开全方位医疗救助,并全面实行救援工作,动用一切必要条件,确保抢救工作顺利进行。

  事故发生后,法国紧急事务部门的人员和约200名消防队员已赶往出事现场。坍塌的候机厅中的乘客已被全部疏散。法国交通部长据称将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赶往出事现场指挥救助工作。

  航班受到影响

  事故发生后,戴高乐机场的多次航班受到影响,巴黎南部的另一重要国际机场奥利机场临时承担了部分航班的升降调度任务。

  “对事故原因一无所知”

  据负责现场救助的消防人员透露,目前他们对出事原因还“一无所知”。据悉,这个耗资9亿美元兴建的新候机楼于11月前经过两次延期后刚刚开放。至于本次事故是属于建筑的质量问题还是一起人为事故,尚有待进一步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