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志愿者接种SARS疫苗 初步监测结果几天后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7: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记者今天上午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有关人员正在密切观察昨天下午接种SARS疫苗的四名志愿者。对于疫苗来说,前几天的监测非常重要,几天后,有关方面将公布初步的监测结果。

  昨天四名志愿者是在中日友好医院接受注射的,这次注射的非典疫苗是国内研制的非典疫苗第一次正式运用于医学临床试验。此前,这种疫苗已经在尽可能多的动物身上进行试验,并已获得成功。

  记者了解到,疫苗研制单位严格按照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备案的制造和检定规程生产供临床研究用的疫苗和安慰剂(不含病毒成分的对照疫苗),这些研究用疫苗和安慰剂经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检定合格后,才能够给志愿者接种。两种疫苗使用统一编号的标签,开展临床研究的医生和志愿者都不知道每个人注射的是实验疫苗还是安慰剂,志愿者接种疫苗的顺序是随机抽取。

  按照要求,注射非典疫苗后,这四名受试者在观察室接受两个小时的观察,然后再离开医院。据悉,招募的志愿者经过严格筛查目前确定了36人。鉴于Ⅰ期临床研究需要的志愿者数量较少而报名踊跃,这次研究所需要的志愿者未在社会上公开招募。昨天下午接受注射的这四名20多岁的年轻人是其中的第一批。按照临床研究计划,院方招募志愿受试者后,依据规定标准进行了严格筛查。目前受试者已经接受院方身体检查,均为21岁至40岁的健康成人。在注射完疫苗后,院方将按照不同的时间段,在回访后对他们进行接种,再做定期的追访。

  据了解,这次由“SARS灭活疫苗的研制”课题组研制成功的SARS病毒灭活疫苗,是世界上首个被批准进入临床研究的SARS疫苗。(贾晓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