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正光同志逝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4:4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解放军总参谋部某部原第一政治委员张正光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4月2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9岁。

  温家宝、曾庆红、吴官正、郭伯雄、曹刚川、李鹏、万里、乔石、李瑞环、薄一波、宋任穷、徐才厚、何勇、李铁映、何鲁丽、阿沛·阿旺晋美、张思卿、张克辉、周铁农、李德生、吕正操、刘复之、杨白冰、迟浩田、张万年、张震、邹家华、铁木尔·达瓦买提、吴阶平、洪学智、杨汝岱、任建新、孙孚凌、朱光亚、陈锦华、赵南起、王文元等,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对张正光同志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张正光同志是湖南省平江县人,1929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宣传员、宣传队队长、干事、科长、团政治委员等职,参加了中央苏区第一、二、三次反“围剿”斗争和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八路军总部随营学校政治处主任、抗大延安分校政治部副主任、陕甘宁留守兵团政治部宣传部部长、西北联防军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县委书记兼兵团指挥部政委等职,积极投身大生产运动,参加了建立湘鄂赣抗日根据地的斗争。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副政委,军政干校政委,冀鲁豫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等职,坚持敌后斗争,配合主力部队完成作战任务。新中国成立后,他先后任平原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华北军区政治部青年部长、干部部长,北京军区政治部第二副主任,北京军区副政治委员,总参某部第一政委等职,为人民军队的建设奉献了毕生精力。

  张正光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他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人民日报》 (2004年05月24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