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面临严重水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6:0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黑河下游干涸导致额济纳绿洲面积迅速缩小,部分干涸的湖区成为沙尘源头。

  据水利部门统计资料显示,内蒙古水资源总量为509亿立方米,占全国水资源总量的1.8%,全区80%以上的地区年降水量小于400毫米。由于调水蓄水工程不健全、农业生产节水设施缺乏、用水管理制度不严,加上掠夺式的超采地下水,目前内蒙古面临水荒问题,水资源的缺乏将制约着这个农牧业经济大区的发展,同时导致生态环境的恶化。

  新华社记者 李欣摄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5月24日 第六版)
  在内蒙古国家商品粮基地,水稻灌溉缺乏有效节水设施。内蒙古有万亩以上的灌区198处,灌渠90%是土渠,渗漏严重,灌溉有效利用率不足40%。
  由于用水管理不严格,水资源浪费现象严重。图为一施工单位将呼和浩特某居民区供水管道挖漏。
  开垦草原打井灌溉现象在内蒙古锡林郭勒、呼伦贝尔随处可见,这将直接导致地下水下降,地面植被退化和草原沙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