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眼珠小乞丐是谁? 新疆迷童曲江见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8:4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明光 通讯员/连卫谭清华)一名新疆男孩被人拐骗中途逃脱,近日在曲江县迷失方向,饥寒交迫中民警相救,使其回到亲人的身边。

  5月9日上午,曲江县乌石派出所指导员莫永芳去镇政府办事,行至半路时,发现有一群人聚集在路边围观。原来这是几个当地的居民在围观一个十二三岁的小乞丐。他棕色头发,大鼻子,蓝眼珠。当地人都挺好奇,对他评头论足。莫永芳便将小孩先带回派出所调查。

  小孩衣衫褴褛,混身发臭,在派出所里洗了热水澡。民警给他买来新衣服和食物,询问情况时,才发现小孩不会说普通话,双方只得用手语来交流,折腾一番仍没法沟通。询问中,民警听到小孩说出几个数字,莫永芳写下一看,好像是一组电话号码,拨打时竟打通了。接电话的是一个操不标准普通话的男子,他说小孩是他走失了的侄子,自己身在安徽,正四处打听侄子的下落。听了民警的介绍后,那男子当即决定要来曲江认领侄子,民警便把派出所的地址和电话留给了对方,并给男孩安排好了食宿。

  5月13日上午,小男孩见到远道而来的叔叔,两人相拥而泣。原来,小男孩是新疆人,男孩的父母都在巴基斯坦做生意,他便随着叔叔到了安徽,后来被人拐骗到重庆被逼进行扒窃。前几天小男孩趁机逃脱出去,爬上了一辆南下的火车来到曲江县,但自己身无分文又不会说普通话,只好露宿街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