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校区内不再建教师住宅 12条公交线直通大学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00 南方日报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田霜月 通讯员/凌云)笔者日前获悉,大学城校区内将不再建教师住宅,只在周边地铁口预留了居住生活用地,教师住宅将按市场化、社会化方式解决。此外,总投资6800万的小谷围岛公交站场基础设施建设7月底完成,最终将有12条公交线路直通大学城。

  今年省“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何大进提交建议,对驾驶私家车往返大学城上下班的教师,其路桥费实行月票制,以减轻他们的负担;由政府主持,在大学城附近择地建设教师小区。由于减少了房地产开发商这一中间环节,减低了营运成本,因而可以在不增加政府负担的前提下,降低售房价格,尽可能多地吸引教师在小区购房。

  广州市政府办公厅近日答复表示,只对教师实行月票制暂时难以实行。据介绍,由市区至广州大学城途径华南快速干线、东南西环高速公路的收费站,均经省政府批准建设与经营收费,且对收费标准、方式已有明确规定。另外,如果只对驾车往返新校区上下班的教师实行月票制,也会造成对其他驾车人的不公平。

  据介绍,为了解决大学城的出行交通问题,《广州大学城(小谷围岛)道路交通及市政工程综合规划》规划了12条公交线路,并已开通5条公交专线由10所大学老校区直通小谷围岛各校区。此外,小谷围岛公交站场总投资6800万,已由市政府落实资金,所有基础设施建设将于今年7月底完成。地铁4号线也将在新校区设两个换乘站。

  对于代表提出兴建教师小区的建议,市政府办公厅表示,从高校长远的发展出发,新校区不按照传统的“大学小社会”方式建设,大学校区不建设教师住宅,只配套部分单身教师公寓,教师住宅将以市场化、社会化的方式解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